IMG_6538.JPG

2016.06.21~2016.06.22

這次來到了馬來西亞的檳城Penang

檳城位於馬來西亞的西北側,是個適合度假吃美食的好去處

這裡我就簡單介紹一下我利用前後加起來短短一整天的時間去了哪裡吃好料

(我有結合了8個月前第一次來到檳城的照片)

 

 

IMG_1069.JPG

這一家「風味小館」是教官帶我們去吃的

可以的話建議先請飯店人員幫忙打電話訂位唷!

我也是第一次去,他就像點合菜一樣

個人覺得香芒雞超級好吃!!!

還有必點的馬來風光(有點像蝦醬空心菜不過醬不太一樣)

PS. 因為大家都餓昏了根本沒時間拍照XD

IMG_1340.JPG

吃飽飯出來之後天就差不多黑了

然後教官繼續帶我們去吃續攤

 

 

 

第二站來到了大排檔附近的Nasi Kandar Pelita(大排檔就是類似美食廣場)

這家店裡面有印度料理,也有馬來料理,算是綜合多個國家料理的店

IMG_6532.JPG

我們分兩桌坐,教官每桌各點了一份Roti Tisu跟羊肉湯

羊肉湯喝起來羊味不重(可能它的咖哩香料味比較重,所以羊味比較感覺不出來)

而Roti Tisu就是下面這一張照片中尖尖的巨塔

他淋了煉乳讓我們搭配著吃,真的超好吃的!

榮登我以後到檳城必吃的美食

當然還有必喝的奶茶

IMG_6530.JPG

吃完這些真的太飽太撐了!!以至於沒辦法繼續下一攤...

只好跟教官及大家改約隔天早上繼續吃美食

PS. 上一次我們還有到著名的汕頭街Lebuh Kimberlay

汕頭街有點像我們這裡的夜市街,很多攤販都是下午晚上才開始營業

最有名的就是鴨粥!!!

雖然整碗湯看起來黑黑的,不過真的很好吃(原諒我沒有照片

IMG_1343.JPG

 

 

 

隔天早上教官帶我們到這裡有名的港式茶樓-榕檳茶樓

據說他們早上都吃這些美食(天啊我好羨慕他們喔!)

IMG_6536.JPG

IMG_1352.JPG

榕檳茶樓我自己來了兩趟吃了兩次,真心覺得他們的叉燒包、流沙包,跟腸粉味道超讚

尤其流沙包!!熱熱的吃真的可以吃到金黃色如流沙般的內餡

他們上菜的方式跟香港港式茶樓/茶餐廳蠻像的,不同的地方在於香港是推一車出來,上面可能只有3~4種料理

而檳城這裡是一整大盤端到你桌子旁邊,裡面會有好幾種小點心、小料理(每一種類大概各兩盤)

在此附上榕檳茶樓的牆上Menu給大家參考

IMG_6535.JPG

 

 

 

吃完早餐後,決定要去跟檳城有名的壁畫們見見面、拍拍照片

上次我來的時候因為地不熟,加上時間有點趕,所以大概只看了一兩個壁畫就回飯店了

IMG_1354.JPG

IMG_1356.JPG

IMG_1358.JPG

這次我們多了更多時間可以去找尋壁畫在哪裡

這次我是拿飯店樓下的information,他有介紹哪個壁畫的位置以及小縮圖,讓我們更方便找尋最想要看到的壁畫點

這次除了上面三個壁畫點都有重複看到之外,還多了首圖跟以下幾個壁畫點

IMG_6539.JPG

IMG_6542.JPG

IMG_6543.JPG

貓咪真的是太可愛了~~~

而且因為這次一起飛的兩位姐姐們家裡都有養貓

分別跟上面兩組壁畫的貓長得很像!!

真的太可愛了啦我都要融化了

 

 

在最後一個壁畫點的隔壁,就是有名的名香泰茶鋪

IMG_6544.JPG

IMG_6545.JPG

我上次來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路,同學推薦說很好喝的茶我就沒喝到

這次亂逛亂逛恰巧被我們找到了!!

立馬買了2罐菊花杞子茶、3罐紅棗龍眼茶帶回台灣(一罐紅棗龍眼茶我當天在檳城就喝掉了)

個人覺得菊花杞子茶蠻清爽的,紅棗龍眼茶就有點過甜,但我還是喜歡紅棗龍眼茶(自己加了一堆水進去稀釋甜度)

IMG_6546.JPG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檳城,因為美食超級多,每一項美食我都念念不忘

以後就算不常飛到,我也要開票來檳城大玩特玩啦!!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öanne 的頭像
    Jöanne

    |Jöanne Have FUN|

    Jö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