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第一次要來分享國外食記,覺得好緊張

因為很不湊巧地碰到了__________,原本預計回台灣後的7天連休也全部被吃光光一天都不剩...

等於我在澳洲待了13天之久,而該去的景點也已經去過了(大洋路我本人已經去過三次了,短期內不要再叫我去

加上我們都在過台灣時間,所以每天都在思考隔天要吃什麼好XD

於是乎~這一篇就這樣在事後被我隨意地生出來了!

今天要來推薦墨爾本必吃網美早午/午餐系列

 

 

Tipo 00

361 Little Bourke St, Melbourne VIC 3000澳洲

11:30-22:00(假日/國定假日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一家要介紹的是廚師朋友推薦,必吃程度​​​​​​​​​​​​​​​​​​​​​

聽說用餐時間還要預約才吃得到呢!

ps.附近還有有名的Manchester Press彩虹Bagel 很值得一試

我們特意避開了中午用餐時段,14:00過後才來Tipo 00,店內居然還是接近滿桌

Tipo001

菜單只有這麼一張、這麼一面就沒了...

我們研究了很久,最後點了Gnocchi di patate以及Spaghettini

Tipo004

Gnocchi di patate ↑

燉鴨肉、牛肝菌菇、羊奶起司搭配麵疙瘩,整體來說蠻順口的

不過上述食材加在一起烹煮,味道蠻奇特的,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啦但是我同學蠻愛的。

Spaghettini ↓

番紅花、澳洲老虎蟹(貴妃蟹)、櫛瓜、蕃茄搭配麵條,我個人很喜歡這一道

吃起來順口,味道感覺都有融合在一起不突兀,列為以後再來訪時還會再點一次的義大利麵

Tipo003

 

 

SEVEN SEEDS

114 Berkeley St, Carlton VIC 3053澳洲

平日07:00-17:00

  假日09:00-1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墨爾本前,上網隨意google一下都一定會看到大家狂推這一家!

我發現墨爾本的早午餐店裝潢都接近工業風沒特別裝修過的牆面配上木製桌椅,寬敞的用餐空間讓大家可以舒適地享用美食

題外話SEVEN SEEDS在市區還有一家咖啡店Brother Baba Budan(就在Tipo 00旁邊),專賣咖啡、咖啡豆及巧克力

Brother Babab Budan最有名的就是滿天懸掛著的木椅以及特濃稠巧克力,大推​​​​​​​​​​​​​​​​​​​​​​​​​​​​

先送上SEVEN SEEDS Menu再來稍微介紹一下~

Seven Seed2

那天目的是為了跟在墨爾本求學的朋友碰面,所以大家隨意點了自己想吃的東西

Seven Seed4

加上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造訪SEVEN SEEDS,我立刻在Instagram上面搜尋看看大家都吃些什麼

然後我就點了 ↓ (請原諒我忘記我點了什麼...只記得它一塊一塊的非常之甜,甜到我根本不想吃XD)

Seven Seed3

再配上來澳洲必喝的Flat White

 

 

Hash Specialty Coffee

564R Burke Rd, Camberwell VIC 3124澳洲

平日07:00-16:00

  假日08:00-1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是我跟同學誤打誤撞吃到的,結果我們整個大愛這一家

先送上Menu給客官們參考一下~

hash specialty coffee1

因為我們在墨爾本也算是在過台灣時間(每天睡到澳洲快中午才出門)

澳洲的中午對我們來說算是台灣的早上,所以我就點了一個French Toasted Bacon Crossant + Flat White

hash specialty coffee2

真心大推這家的可頌優秀的沒話說!

酥脆的可頌夾培根,再淋上楓糖,旁邊還有烤焦糖香蕉

天哪~~~~~要我吃10個都沒問題

 

 

Auction Rooms Cafe

103-107 Errol St, North Melbourne VIC 3051澳洲

平日07:00-17:00

  假日/國定假日07:3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是上次同事來訪打卡時燒到我的

早上7:30就營業,我們還怕會等很久所以10:00就來報到了,結果還是一樣小等了一下

Auction Rooms1

Auction Rooms2

Auction Rooms3

他有吧台位跟非吧台位,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其實坐哪都可以,而且吧台位反而不需要候位這麼久

我們坐的吧台位蠻舒服的,正前方就有一整片的咖啡豆包裝(其實這個吧台位應該是裝飾用的,真正煮咖啡的吧台不是這~)

因為我熱愛French Toast,所以點了 ↓ Brioche French Toast + Flat White(到底是多愛喝Flat White)(來澳洲一定要喝Flat White阿)

Auction Rooms4

不得不讚嘆一下澳洲的網美早午餐,每個擺盤跟顏色都超級美的

一樣有我愛吃的法式吐司跟焦糖香蕉,鮮奶油上面搭配了很Match的巧克力碎片

這一道我也給

 

 

Mork Chocolate

150 Errol St, North Melbourne VIC 3051澳洲

09:00-17:00(周一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巧克力店位在Auction Rooms Cafe附近,是同學極力推薦我們一定要喝的巧克力

吃完早午餐想說很飽可以走路運動一下,然後再享用一杯熱巧克力應該不為過吧XD

Mork chocolate1

Mork chocolate2

他們賣的的巧克力飲有分濃度,看你喜歡50%、70%還是85%的巧克力都可以自行選擇喔!覺得可以自行選擇真的蠻貼心的

而且我剛好碰上生理期,覺得喝一杯濃濃的熱巧克力真的是撫慰我的身心阿

 

 

Rice Paper

245 Swanston St, Melbourne VIC 3000澳洲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一間不是早午餐店喔!是我們某一天的午餐

Menu忘記拍了,但他有中文menu,所以也不必太過擔心!

會吃到這一家是因為我跟同學第一次來墨爾本時,用TripAdvisor搜到了一家評價不錯的餐廳叫Rice Paper Scissors

ps.那家也蠻好吃的,也是需要訂位才吃的到的餐廳,我們上次在門外等了一個多小時(很瘋狂吧)

結果路過這家越式料理時我們一直覺得名稱很眼熟,但是餐廳風格完全不同阿!!

不過越式也算是我們愛吃的料理,所以我們就踏進來了

Rice Paper2

↑ 越南河粉PHO,同學的最愛

↓ 炸春捲米線,我的最愛(炸春捲還是現炸的,整個酥脆

Rice Paper3

 

 

 

THE HARDWARE SOCIÉTÉ MELBOURNE

118 to 120 and, 123 Hardware St, Melbourne VIC 3000澳洲(當時造訪時的位置)

  10 Katherine Pl, Melbourne VIC 3000澳洲(現在Google上的位置)

平日07:30-15:00

  假日08:00-15: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是澳洲前十大人氣早午餐名店!我第一次來墨爾本時就被學長推薦一定要來品嘗他們的Baked Egg鐵鍋烤蛋料理

那時整個驚豔,這次來試試是他們家的其他料理吧

Hardware Societe2

Hardware Societe3

Hardware Societe4

Hardware Societe5

這次點了SCRAMBLED EGGS,裡面有煙燻鮭魚.整個超好吃

店裡面很多人都點烤蛋料理享用,可見得烤蛋料理真的是必點人氣美食呢!

 

 

Higher Ground

650 Little Bourke St, Melbourne VIC 3000澳洲

星期一~星期三07:00-16:00

  星期四、五07:00-22:00

  星期六08:00-22:00

  星期日08:00-1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是我姊的朋友推薦他們一定要來吃鬆餅,結果他們最後還是沒有機會來吃

Higher Ground1

Higher Ground3

這家我當初被推薦要來吃的時候,我立刻就先google一下他們的必點美食是何方神聖

結果!!!居然是美得冒泡的RICOTTA HOTCAKE

Higher Ground4

噹啷~看起來是不是很美!!

重點它是屬於厚實感的那種熱蛋糕,裡面夾雜了莓果跟核桃,吃起來酸甜又健康

而且它一份超大,當初網路寫說可以兩個人吃我還有點疑惑,沒想到這真的可以兩個人吃,而且還超級飽的

 

 

Humble Rays Melbourne

71 Bouverie St, Carlton VIC 3053澳洲

08:00-1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店是在最後兩三天我們已經把我口袋名單都吃過一輪,我前一晚google找到的

重點是他離飯店也非常近,就是要逼我們去吃啊XD

Humble Rays的料理都蠻創新的,它的特色是把亞洲的香料跟元素,運用進西式的經典料理中,創造出出乎意料卻又無違和感的味道

Humble Rays3

STAY HUNGRY. BE HUMBLE是這間店的座右銘

店內的設計簡單明亮,人潮還蠻多的,建議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Humble Rays1

Humble Rays2

我們點了EGG BENNY(右)跟PULLED BEEF BURGER(左)

 

Humble Rays5

EGG BENNY有點類似台灣的薑燒三層肉,然後配上Poached egg

PULLED BEEF BURGER個人覺得有點辣所以沒有吃完它,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然後我事後才知道它有名的料理是CRAB MEAT SCRAMBLE

這間早午餐我覺得蠻適合喜歡挑戰創新料理的人試試看,如果不喜歡挑戰的人就可以跳過它沒關係

 

 

以上就是我這13天待在墨爾本,一天一家早午餐的口袋名單

希望大家可以參考,但不用太認真對待我的食記XD

畢竟食物跟味蕾這種事情,真的每個人感受不同阿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Jö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